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府文件 > 市政府文件

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收回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第一批)的公告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8 15:15:4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收回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第一批)的公告

连府公〔2023〕59号


  为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完善政府职能,确保乡镇行政执法事项规范有序运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共广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工作的通知》《广东省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收回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第一批)的公告》等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我市对《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调整由乡镇行使的行政执法事项涉及因专业技术性强、执法对象少、认定困难、由县级行政执法部门集中行使更高效等原因不宜下放的57项行政执法事项予以收回。

  自2023年12月1日起,收回的相关行政执法事项由原下放的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各乡镇不再行使。各乡镇在2023年12月1日前已立案受理的案件,应继续办理直至办结。县级相关部门及乡镇应当做好衔接工作,严格依法履职。

  特此公告

  

  附件:清远市收回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第一批).et

  

连州市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30日


《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收回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第一批)的公告》政策解读
footer底部